Styx WaIkin'

不能再无所事事,庸碌无为了!每天都要打开笔记本,至少写半页纸,如果真的什么都写不出,那就学果戈里的样子写上:今天我什么都没写

荒原、旅人、摆渡人❷

摆渡人pa,凯x默林bl向

调剂作,纯清水向

别再卡我审核了不是我不想更新

存档用,无避雷,感谢每一位阅读本文的朋友


——

  

  木屋有些突兀地坐落在荒原上,凯站在门前朝远处眺望,默林刚刚说过他们明天会朝着那个方向前进,他实在有点好奇摆渡人是怎样在荒原里找到方向的,毕竟对他来说东南西北只是浮在书本上的概念,真要实践起来根本无从辨认。

  

  他远远望见树林的轮廓,明天一早就开始赶路,大概会在正午的时候能钻进树林,到时候茂密的枝丫会帮他们遮住猛烈的阳光。

  

  默林在屋里尝试点燃壁炉,凯进屋的时候正好看见对方手心里的火苗。木屋里的陈设很简单,一张木桌、一把躺椅、挂在墙上的钟和吱呀作响的单人床就是全部的家具,侧面的门进去后是简单的淋浴间。凯盯着木屋里的摆设,有瞬间的怪异感,他顺势开口表达自己的疑问:“这里没有厨房?”

  

  说完他才意识到自己问了一个傻问题,他这个灵魂大概率不用进食,默林则是摆渡人,两个不用吃饭的家伙为什么需要厨房。

  

  “你饿了?”默林终于点燃了壁炉,转过头认真地看着他,“荒原里没有食物,水还是有的,不过我不建议你喝生水。刚到的灵魂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现在有点饿也是正常的,过段时间就感觉不到了。”

  

  凯不知道该怎么接话,简单的“啊”了一声表示听到了。既然不用进食,那么像他这样的灵魂需要睡眠吗?他看向默林,发现对方也在看着自己,疑问还没说出口就被解答。

  

  “如果你不想睡觉,那么灵魂也是不需要睡眠的。”

  

  看着木屋里的人和家具,凯思考了一两秒如果他不睡觉是不是要和这位摆渡人面面相觑一整夜,虽然不是不行,但总觉得有种说不清的怪异。

  

  他转身进了淋浴间,更简陋的物品摆设显然在意料之中,倒不如说能有一个喷头就该大喊万幸。凯拧开了水龙头,冰凉的水划过他的指缝间,浸湿了沾染血迹的手帕。

  

  看流水淌过自己的手心其实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他的记忆也像流水朝他涌来。凯深呼吸,开始逐条梳理今天所经历的一切。

  

  先是列车,从那节被染红的车厢里逃出来,在昏暗的隧道里像是无头苍蝇一样找不到方向;总算走到隧道口后发现外边阳光灿烂,和狼狈的自己区别明显;再然后是……那个人。

  

  默林,摆渡人,会带自己穿过荒原的人。

  

  像是排列组合题,三个短句在凯的脑海里构成黑发青年的身影,像是一把钥匙,从看见默林的那刻起,荒原的世界也朝他打开门扉。

  

  尽管默林尽职地为他讲解了关于荒原的知识,但对于第一天来到这里的凯来说,荒原仍是一片未被探索的大陆。荒原有关的事件在他的脑里和记忆缠成凌乱的毛线球,凯无法准确地找到线头把它们重新梳理。

  

  “敲敲门,(knock,knock)”突然出现的声音把凯吓一跳,默林倚在门边,屈起手指敲了敲木门,甚至好心地配了音,“容我提醒,你在这里站了快半个小时了,凯。”

  

  他指向窗外,凯的视线追着他的指尖,移向窗外绚烂的晚霞。夕阳的辉光和壁炉的暖光在屋内达成某种平衡,让冷清的木屋像是浸在蜂蜜水里那样柔和。

  

  默林在蜂蜜水般的光芒里注视着他,黑色眼睛仿佛点燃的蜡烛,一小撮烛火在顶端摇曳:“要不先洗个澡?”

  

  “什么?”凯还没从刚才的景象里缓过神,就听见对方的建议。

  

  对方伸手比划,一脸坦然:“之前有人告诉我,洗澡也是梳理情绪的办法,或许你该试试?总比对着洗手台发呆好的多。”

  

  眼前这不失为一个好主意,凯点点头,把手帕拧干。

  

  几分钟后他意识到一个天大的问题,他没有换洗衣物。

  

  凯整个人僵在单人床前,真要说起来整栋房子里唯一能勉强充当衣物的只有面前的白床单。这意味着出浴后他只能把床单围在腰上,扮演一把古希腊人。

  

  他突然不想洗澡了,还没等这句话说出口,摆渡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扯过床单,随意团了两下后塞进凯的怀里,接着把他往浴室推:“我帮你做决定,洗澡!”

  

  凯:……

  

  摆渡人很贴心地帮他带上了门,凯深吸一口气,认命地脱下自己的衣物。

  

  不得不说洗澡确实能有效缓解疲劳,升腾的热气里凯终于摆脱了紊乱的思绪,有那么个成语叫“随遇而安”,既然踏上荒原是不可逆的结果,还不如真正放松下来,好好走完这最后一段旅程。

  

  凯围着白床单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默林手里的两个衣架,对方冲他眨眼:“没有毛巾,没有换洗衣物,只有这个了——你头发怎么擦的来着?”

  

  “用换下来的衣服。”凯尴尬地回答,接过对方手里的衣架,把衣物都挂在壁炉边,他衷心地祈祷壁炉或者默林能把他的衣物烘干得快一点。

  

  “物尽其用哈,”摆渡人朝他点头,见对方反而往远离自己的方向挪了挪,“怎么了?”

  

  停顿几秒后默林显然意识到什么,他往躺椅的椅背上一靠,瞥了眼晾在壁炉旁的衣物,拖着长音开口:“哦——你没……”

  

  “停!”凯反应迅速,他现在尴尬得简直想挖个地洞钻进去,或许再给他点时间,他的脚趾就能给自己扣出个墓穴。

  

  凯有点恍惚,甚至觉得坐在这里的是某个也叫泽尔科斯的人,他捂着脸坐在床垫上,内心备受煎熬。

  

  “要不我不看你了,”摆渡人再次出声,“你耳朵怎么红了?我发誓我没对你做什么。”

  

  “……”

  

  “你知道现在这个场景像什么吗?某人在云雨后思考人生,而我是你的那位Miss lady。”

  

  凯:“我没有女朋友。”

  

  “那……”

  

  “也没有男朋友!”

  

  对方“哦”了一声,表示知道了。两人沉默,不约而同地想起刚刚未被反驳的部分,多少有点不自在。

  

  房间里只剩下时钟的滴答声,分针不知道转了多少圈,天色也终于暗下来。

  

  “你的衣服干了,”先开口的是默林,他刚刚一直看着窗外,此刻扭头看向凯,“恭喜结束尴尬期。”

  

  凯闻言迅速地抓起衣服冲向淋浴间,在关门之前只留下两句“谢谢”和“我不是猫”。


评论(3)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tyx WaIkin' | Powered by LOFTER